close

Hello Hello! 阿Vi搬家了~~~

阿Vi終於建自己的網站囉~~~

文章請點這裡

 

2015.7.3 Day3

 

愛,是超越國籍,最好的語言。

 

 

經過了一晚的休息,團員們大都恢復了體力,而我們也開始了此次非洲行的學習。

一早,南華寺的志工們再度讓我們感受到他們的熱情,而結束早餐後,慧行法師也親自帶領著我們深入了解這個南半球最大的寺廟與其中的故事。

 


 

首先,由於我原生家庭宗教信仰的關係,以致有些佛教的宗教儀式我無法參與。但不得不說的是,真的非常感謝南華寺的大家願意尊重我的不同。

而在慧行法師精闢的解說當中,不僅瞭解了許多有關佛教的故事及道理,還參觀了直逼故宮等級的博物館。

但除此之外,我想更重要的,是我們看見了愛,如何超越國界,由來自台灣的團體,在南非發揚光大。

在結束了大致的參觀後,我們來到了南華寺的教學中心。

在這裡,他們興辦了許多不一樣的班系,提供當地人一些工作技能上的免費教學,像是會計班、Microsoft Office教學班、電腦班...等,期許能讓他們在找工作或是薪資的提升上有一些幫助。

一開始,大家都比較害羞而不敢與他們聊天,也或許是不知道該如何開頭吧。

他們其中,有些是與我們年齡相仿的,有些則是二、三十歲出頭,大部份是女性朋友。

而就在我們尷尬地站在一旁不知該說些什麼的時候,他們早已用熱情感染整個氣氛,及我們每一個人。

從他們的言談中,我感受到他們很珍惜在這裡學習的機會,並且希望能過更好的生活。我想,也正是憑著這樣的出發點,南華寺才能不辭辛勞地在南非深耕,並竭盡所能地幫助更多的人吧!

p.s 在跟他們交談的過程當中,一個我超想問的問題也終於得到解答了!!!!!!

那就是——他們超美的編髮是如何完成的?

而我得到的答案是,那是因為他們有天生很強烈的自然捲,因此,只要搭配上一些塑形用品後即可完成。

可愛的女孩們還跟我說,但是我們的頭髮太細了,應該是沒辦法做到(淚


 

下午,我們來到了Lion Park,體驗非洲的自然與狂野。

基於安全問題,加上交通與時間等多重因素,我們沒辦法去真正的Safari那種,但是獅子園的體驗,仍讓我們大開眼界。

這裏的Lion Park是走接近野生動物園的風格,其中的動物仍然是人工飼養,但我們是搭乘鐵籠車去大草原中欣賞這些動物。(其實根本是被動物看吧XD

以下就不多廢話,直接給大家看我自己覺得還頗滿意的照片吧~~~~

        

   ←這隻其實是獅王,但剛好拍到他好像在笑的樣子~

    

 ←他的眼睛超漂亮的!一整個水汪汪~~

  

 ←第一次看到完整的真正的獸皮,覺得頗殘忍,但是又很好奇


 

最後,在離開南華寺前,遇見了一位南非的台灣女孩,希望大家以後有緣再相見囉!

arrow
arrow

    Vivi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