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Hello! 阿Vi搬家了~~~

阿Vi終於建自己的網站囉~~~

文章請點這裡

 

2015.7.5 Day6

 

大自然的力量,是令人折服而敬佩的。

 

這兩天的行程因為道路大小限制的關係,所以要分成大車和小車兩組。

昨天晚上聽另一組的同學說著他們的體驗,心中滿是期待,但也因為聽說會有點不舒服,所以有些緊張...

這個行程就是——高原騎馬!!!體驗著真實騎馬,同時也見識著大自然的偉大。

 

昨天晚上回到房間,另一組的同學就好興奮的跟我們分享著他們去騎馬的事情,而且唱作俱佳XD

一邊說著騎馬的刺激,一邊也用肢體解釋著腿會開開,很痛很酸XDD

相較著我們水庫參觀的行程,對於如此“活潑”的行程就覺得非常興奮,而且因為之前大家最多都只有在圍起來的區域騎過迷你小馬,所以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很特殊的體驗。

尤其是老師們也超興奮,一個說要還珠格格,一個內心住著武林大俠~~

 

出發前,老師們說路程還滿長的,原本想說應該會又睡倒一片,

不過我們很善用時間的來練習晚會新增的表演節目,而且大家練習acapella真的很歡樂~~

 

一進到馬場,大家做的第一件事,不是看馬,不是挑馬,更不是騎馬

是......上廁所(畢竟人總是要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嘛

而且廁所的標示真的太可愛了!!!!(注意捲筒衛生紙XD

 

在等待所有團員上完廁所的同時,我也發現,這個馬場的牆壁幾乎是處處有玄機!

其中一面牆是一個很詳盡的旅遊指南地圖,另一面則是在介紹賴索托的傳統風俗民情,都是純手工繪製的!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啦~~~~~

穿戴好所有裝備後,我們就要開始挑選所要騎乘的馬

每一匹馬都配有一位馬伕(其實大部分是可以自己騎的,不過有一些路段比較危險,所以還是會有一位馬伕隨行)

我一踏進去,就看到一匹高壯瀟灑的白馬,二話不說,馬上衝過去~

果然小巨人就是要騎高馬XD(小巨人是阿Vi的綽號)

這匹馬超有個性的都不給拍(淚

我拍到牠的所有照片不是歪頭,就是被晃到,只好放一張閉眼睛的XD

 

一開始騎馬,大家神情中多少有些隱藏不住的緊張,不過大概到中段以後,大部分緊張的情緒也就慢慢消退了。

 

中間經過一些小溪的時候,有些口渴的馬就會自己停下來喝水(牠們其實非常不受控,常常嚇到我們也嚇到馬伕們)

 

前半段的路程大約都是由馬伕牽著騎馬,基本上只要坐正是很安全的,所以我也都兩手放開,抓緊時間來拍照。

全國都位於高原上的賴索托,隨處可見的都是許多台灣無法看到的壯闊景觀。

由於現在是屬於他們的乾季,所以路上都是荒漠的感覺,一片枯黃。

不過昨天與我們同行的警察說,等到換季之後,就會是一片綠油油,非常漂亮!

在賴索托也有許多人是以牧羊維生,所以路上時常都會看到牧羊人與成群的羊隻。

中間我們有經過一個非常陡峭的路段,路已經窄到馬匹幾乎都快要掉下去了,而且馬真的時不時也會踩空,整個心驚膽顫。

不過通過那個路段後,大部分的路都還滿平穩的,所以我就偷偷問了一下馬伕可不可以放手讓我自己騎~~

結果他很不情願的.....說好!!!!!

於是我就還珠格格般的在荒漠中開心騎馬,後來很多人也都自己騎了~

不過有些馬很難跑起來,比如我的,就真的很任性.....

但有些馬超厲害,跑超快害的馬伕都快追不上XD

 

到了整個行程的中段,也就是終點,差不多剛好是午餐時間

馬伕們引領我們到一個小山谷,就是上面那個地圖中的瀑布所在之處~~~

進去的時候就開始聽到陣陣歡樂的歌聲~~~

老師們說這個是他們包好的行程,帶我們到這邊吃飯會有人演奏,然後要給小費。

他們的樂器都是用各式的廢棄回收做成的,超厲害!!!

至於瀑布....因為是乾季,所以就像是個小流水XD

 

回程的路上我拍下了他們當地傳統建築的樣貌,其實很類似台灣早期的“土角厝”再結合茅草屋。

現在大部份的賴索托人都還是住在這樣的房子中喔~~~

 

至於回程...其實跟去程因爲走的是一樣的路,所以就不贅述了。

但我們回到起點之後,老師請大家到隔壁的小咖啡店喝咖啡,聽說這間是當地很特別的咖啡廳喔!

既然這麼特別,當然是要點當地才有的Amarula coffee(大象酒咖啡)來喝囉~

小小介紹一下Amarula,它其實是一種甜甜的用來釀酒的植物,因為大象很愛吃,所以就以此命名囉~

而這也是南非、賴索托這塊區域特有的產品,算是來這裡必買的伴手禮XD

拿到咖啡後發現,其實根本就沒有什麼酒味(因為酒滿貴的所以也不會加太多)

不過同團還是有人喝到臉紅紅小酒醉XDDD

 

然後因為沒有拍到咖啡的照片,就小小附上周圍的有趣照囉~

這個是用太陽聚光原理的燒水器,真的可以把水煮滾喔!


 

結束騎馬行程後,回到ACC已是接近晚上了。

而今天晚上也是大家超期待的分組活動!!!!

我們兩個house分成一組,每組分別由兩個大姊姊帶領。

主要任務是最後一天晚會的歌唱舞蹈比賽!!!!!!

 

一開始跟小朋友們接觸的時候,他們真的好熱情,一直跟我們自我介紹XD

不過因為名字太像,又長得太像(就像外國人看我們也覺得都長一樣),所以我們都記不起來,一直搞混。

但還好有幾個貼心的孩子不斷在我耳邊提醒我每個人的名字,真是太愛他們了~~

小朋友其實有點太high,再加上中文程度不一,導致有些人聽不太懂,所以有點不太受控XD

有些組別因為選的歌小朋友們本來就會唱,所興就先開始玩遊戲了~

但我們這組不是,所以很想盡辦法的要趕快教完XD

大部份的組別都是選唱兒歌,只有幾組唱流行歌跟八零金曲(給我一個吻啊~可以不可以~~~

 

帶完小朋友今天的進度後,真的開始佩服幼稚園老師跟保姆,帶小孩真的是又甜蜜又痛苦的事啊!!!!

總之,就在這樣疲累但又幸福的狀態下,結束了這一天!!!

 

arrow
arrow

    Vivi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