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Hello! 阿Vi搬家了~~~

阿Vi終於建自己的網站囉~~~

文章請點這裡

 

Day1 & Day2 2016.6.26~27

 

經過十八個小時的飛行,我們終於又抵達了那個充滿愛的地方。

 

跟上次大同小異的飛行旅程,台北到香港,香港到約翰尼士堡 (Johannesburg),約翰尼士堡到馬賽魯 (Maseru)。

唯一不同的是,這次我們直接衝向賴索托,不再安排任何其他行程。

少了老師校長主任和一大群夥伴的陪伴,這次我們多了一點獨立、成熟,和更多對服務的熱忱,還有熟悉與回憶。

去年的回憶在這裡~~~~~

 

說到長途飛行,不免俗的還是要來介紹一下飛行心得與飛機餐。

這次從台北到香港,我們搭乘的是國泰航空。不得不說的是,國泰不管是機位大小、服務品質、舒適度,真的都讓人有很高的評價! (除了最後降落有點嚇人以外)

飛機餐的部分,我們搭的是晚間七點多的航班,原先以為應該可以吃到像正餐一樣的晚餐,但國泰提供的是一個分量真的滿小的雞肉派。雖然口味其實很不錯,包裝也是精美的讓人有點小驚艷,但是分量是真的真的真的吃不飽!!!

抵達香港後,很不巧的,大部分的餐食店面都離我們所要前往的登機門太遠了 (後來還無預警換登機門,好在我們有即時發現),所以就只好先忍著,等待上飛機之後再吃。

 

接下來要介紹的南非航空,有看過去年介紹的朋友就會知道,他們的餐點讓我超級喜歡,所以這次自然也就格外期待。

而這次,他們也確實沒有讓我失望!!!

飢餓的我們從一上飛機就開始等待餐點的到來(是有沒有這麼餓拉XD

終於在接近凌晨的時候,我們迎來了第一餐-黑胡椒牛柳炒飯&薑燒豬肉

這兩個口味的餐點,阿Vivi分別給予五分跟四分的高評價!

薑燒豬肉飯的口味跟黑胡椒牛柳比起來就稍微沒有那麼下飯跟順口,但依舊是超好吃的啦~~~~

沙拉裡面的通心粉長的超像蟲的!!!一開始我們兩個都超驚嚇!!!

 

下一餐就來到了第二天上午,飛機快要抵達目的地的時刻。

跟上次一樣是歐姆蛋和中式炒麵的選擇

餐點的部分,我覺得評價稍微沒有上一餐高,但仍然還是很優秀的飛機餐了。

早餐裡面我們最愛的莫過於可頌麵包,雖然是稍嫌冷冰冰的麵包,可是好吃的程度還是超誇張!

這次的飛行過程,還有一件超棒的事情就是……

我們在南非航空遇到一個超可愛而且來自台灣台南的空姐!!!可惜最後來不及跟他拍到照片 (淚

 

最後就是約堡到馬賽魯的南非航空超小型飛機啦~~~

飛機因為太小,所以機上座位只有一列一人做的跟一列雙人座位。

我們原先以為搭乘時數很短,應該會跟上次飛國內線一樣只有一包水果乾。

但很驚喜的是,這次雖然飛行時間更短,卻有超多種類的點心還有飲料可以做選擇!!! (這時候我們是真的處在很餓的狀態,所以看到才會這麼興奮

我選擇的是甜甜圈球跟到南非幣喝的紅葡萄汽水!!!! 超懷念的啦~~~

在飛行的過程中,就像是從上空俯視了大半個賴索托,那個畫面看起來真的很震撼!

他們被聯合國列為最低度開發國家之一,從上面看下去,真的到處都是未開發過的原始荒地。少數地區會出現一兩棟建築物,部分大城市才會有比較燈火通明的聚落型態。

 

再來要來說說過海關的驚險記了……

賴索托的馬賽魯機場建築物部分大概只有一個加油站大小,從前方是可以一眼到底的。而由於一天的班機數量也實在很少,所以跑道上也是超級空曠。

一下飛機後,我們看著行李一件一件下來,心裡其實超緊張,因為很害怕行李會被寄丟。

他們的海關沒有一格一格的空間規劃,只有像火車站剪票口這樣的兩個窗口

原以為只要把資料填妥,出示護照簽證,應該就可以順利通過…..

結果海關說他不收影本簽證,後來又說他要等到來接我們的人抵達才能放我們走。

此時ACC的工作人員因為有一些事情稍微晚一些到,海關就用這個理由不放我們走,把我們拘留在海關處。

終於等到了ACC的職工抵達,此時行李又被刁難….

所以物品都被檢查人員徹底翻過一遍(每一件衣服,包括貼身衣物都拿出來翻)之後,我們終於抵達最後一個警察檢驗的關卡。

結果!警察這次不僅把我們攔下來,還把ACC的那位哥哥帶到樓上小房間去了!

在我們等待他被問完話的中間還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很驚嚇的小插曲

攔截我們的那位警察突然很認真地跑過來跟我說 ”I really like you” ”I will ask my son to buy a ring for you” 這裡的戒指是他指著自己的結婚戒指說的(驚!

我趕快很緊張的說不行不行,台灣太遠了啊甚麼的。

結果他竟然回我說  ”You can bring him back to Taiwan”

OMG!!!!!!旁邊的學姊都跟我一樣快嚇死了,我們沒有預想到要成為賴索托的媳婦啊啊啊啊啊!!!!

 

在終於抵達ACC之後,我們及時的趕上了他們的傳統舞大會,也小小的唱了一首歌當作娛興節目。

就在孟萱姊姊讓我們上台自我介紹的時候,我一問說,「去年我也有來過,你們還記得我嗎?」

除了馬上聽到超大聲地記得,還聽到他們喊著「Vivi姊姊」!!!

這個時候的感動除了淚腺完全被打通,想瞬間擁抱所有的孩子們以外,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

出發前我們最怕的就是孩子們都忘記我們了,但現在看來,他們跟我們一樣都把彼此記在心裡~~~~~

 

在經過了這一波三折後,我們總算是要開始接下來的服務旅程。

希望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每一項工作我們都能駕輕就熟,也能幫職工們分擔工作!

(今天因為真的太累,我九點多倒頭下去就一覺到隔天了XD

 

 

Follow Me

  

arrow
arrow

    Vivi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