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Hello! 阿Vi搬家了~~~

阿Vi終於建自己的網站囉~~~

文章請點這裡

 

有看過Greeting Letter那篇的冰友們應該都知道阿Vi是正港宜蘭人~~

雖然每次回宜蘭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家裡XD

但是今年元旦連假,阿Vi終於又去發掘宜蘭好玩新地點了!!!

 

自從國道五號開通之後,每個禮拜宜蘭都是人滿為患

以前去夜市買宵夜都不用排這麼久的啊~~~~

我也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大批的觀光工廠也隨著觀光客人潮開始出現

麻糬、蜜餞、蔥油餅、養生奶,各式各樣的休閒體驗逐漸變成了宜蘭的特色之一

而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

 

老實說,去了這麼多觀光工廠

有很大一部分都讓我覺得好像被騙了

除了門票很貴以外,更可怕的就是,興高采烈的看了網站上的介紹前往後,發現其實根本沒什麼好逛

這種情況真的很容易讓人惱怒(我就怒了很多次XD

 

但是這間去了之後我覺得

雖然門票有一點點貴,不過如果大家有使用到它的DIY兌換以及折價卷就好像也還好

(我們那天因為時間關係沒有做DIY)

重點是他的懷舊隧道,阿Vi覺得做得很不錯

雖然空間沒有到非常大,但是該有的都有,而且規畫的很細緻

他主要設定的年代是早期的台灣

有一點點眷村風格,但又有傳統村子的感覺

看到Vi爸Vi媽因為很多擺設及場景都超雀躍的ㄧ直跟我分享他們以前的故事

甚至還有再更上一代的事情

我可以深刻感覺到那是完完全全屬於那個年代的台灣

屬於他們光陰的故事

 

剛走進觀光工廠的時候,會看到一整面牆的台灣米粉,以及台灣米粉在世界各地的足跡

 

接下來就進入到阿Vi要介紹的重點——懷舊隧道

Vi媽說,那個時代,台灣剛剛開始由現在的政府建設,大部份的人都是務農或是做工,大家的生活很簡單純樸

所有海報、公告都是用手繪的,家庭用品也是能自己做就自己做,甚至都還是用柴火在烹調的

街坊巷弄中都會有一個像這樣的公佈欄,放著各式各樣的廣告和政府宣導

當然,都是手寫手繪~

這種將瓠瓜及絲瓜曬乾製成的家用品,現在很多宜蘭的阿嬤也都還在沿用喔~

看到黑人牙膏哥,阿VI立馬轉頭問老爸,「黑人牙膏這麼老了喔!?」

Vi爸表示「他已經是黑人阿公了好嗎XD」

而且我真心覺得,黑人牙膏哥現在比較帥XD

他看到自己以前的模樣應該也會哭笑不得吧~~

至於七星汽水,Vi爸說,這是他們以前的台灣可樂!

以前的戲院,沒有華麗的裝潢,只有手繪精緻的海報和一個售票亭

Vi媽說「以前看電影,是很奢侈的事情,很久才能看一次,所以他們都很珍惜」

阿Vi聽完覺得自己很幸福,生在現在這個世代

不然我這麼愛看電影,一定會很痛苦XD

 

至於火車的售票亭,也不免俗的附有服裝給大家喬裝拍照一下~

看我兩個妹妹玩得多開心!!!

除了售票亭之外,還有很多可以供遊客拍照體驗的場景

像是照相館、麵攤(妹妹們在麵攤玩得超級起勁,那裡很多小朋友在排隊,是熱門場景)、廣播等等

這個照相館整個讓阿Vi笑翻,已不小心出賣一下Vi爸XD

Vi媽說,五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就是「勿忘影中人」~~~

除了各式場景外,為營造當時戒嚴氣氛

少不了的當然還有許多美援的廣告、反共的宣傳等等

這部分我覺得他們做得很細緻,很逼真

當然少不了當時各家各戶都要插上國旗的景象

最後就是觀光工廠必備的DIY體驗

一個是電鍋米粉料理體驗

另一個則是彩繪碗米粉體驗

礙於那天還有下一個行程的時間關係,我們都沒有體驗到

而門票當中的抵用卷,就是用在以下這個地點啦~~

有好吃現做的古早味虎牌米粉喔!!!!

其實還有另一家可以消費的古早味童玩店,生意超好,可惜沒有拍到

 

介紹了這麼多,其實阿Vi是真心覺得這邊規劃的很美

除了很適合攝影、拍戲等等,也很適合帶小朋友來(聽說也有不少人去拍婚紗

像阿Vi自己,就在那天聽到很多屬於那個年代才有的事情

我覺得是讓小朋友可以了解以前這片土地的故事的一個優良景點

如果有要到宜蘭玩的朋友們,可以考慮喔~

 

景點小檔案

虎牌米粉(Facebook專頁)

(一樣的默契喔,粉紅色點進去就是連結)

地點:宜蘭縣五結鄉利興三路五號(利澤工業區)

電話:03-990398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17:00

售票資訊:三歲以下免票入場,三歲以上即需購買一般門票。
                                                全票200 元 ( 送 100 元抵用券及 1 張可換 DIY 材料包或禮品的兌換券 )
 優惠票100元( 送兌換券一張 )                  

 

 

阿Vi景點就介紹到這裡啦~

下次來跟大家介紹我的宜蘭私藏美食!

真的是巷子內的內行人才知道的喔!!!

請大家一定要繼續鎖定~~~~

 

 

 

 

Follow Me

       

 

 

arrow
arrow

    Vivi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