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Hello! 阿Vi搬家了~~~

阿Vi終於建自己的網站囉~~~

文章請點這裡

 

2015年9月1號,開學第二天。

 

一早起床感受到的,依舊是那與日俱增的疼痛,於是提出想提早到醫院的要求。我心裡清楚知道,疼痛從來就不是我想即刻做檢查的緣由,而是希望醫生能一舉否決我心中早已預料的狀況...。

 

在那天之前,其實我已默默忍受兩個月的不舒服,從幾天一次的下腹部微微疼痛,到一天好幾次的劇烈疼痛。在大約八月中的時候,我就開始查資料並懷疑自己是否患上卵巢腫瘤,也算是給心裡留個最壞的底。發現自己離這項疾病越來越近的那種感覺很怪,無法形容,不是害怕、無助,也不盡然是怨懟、憤怒,但更多的是一片空白的情緒。

 

 

直到那天超音波螢幕上出現了一個不尋常的巨大物體,我知道,最壞的情況終究發生了。

 

 

得知的當下說不怕,不難過,不驚訝,那是騙人的。只是因為心中早已有底,加上自己個性使然,所以仍能理性冷靜的面對吧。進到診療室後,醫生仔細地跟我們分析著這顆不明物體,沒錯,它是腫瘤,將近七公分大,固體液體混合。我爸聽到的當下,雖然沒有多大反應,只是一直詢問治療方式,但我能感覺到他的震驚和內心的波動。

 

是啊,誰會想得到,一個十七歲的女孩,怎麼會卵巢莫名的就長了一顆七公分的腫瘤呢...

 

所幸,癌症指數等等的化驗結果,均不是太高,也就是說,腫瘤是惡性的機率很低,至少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好消息了。

那天中午,Vi媽一直用Line和電話跟我們詢問診斷結果,我們沒人敢說,只留下了一句,「回家再說吧」。因為Vi媽一定會是情緒起伏最大的那個,我們決定想好說法,再一起告訴他。

果不其然,當Vi媽得知之後,他不知所措而選擇沈默的反應,讓我感受到了他內心有多麼難受不安。但下一步要怎麼走,才是重點!
 


 

 

我想告訴大家,對於遇到這樣的疾病,再樂觀再開朗的人,都一定有無法承受的瞬間。我怨過,哭過,氣過上帝,為什麼出了這樣一道難題給我,為什麼這樣對我!!!我好不容易要考大學了,好不容易等到了離夢想最近的時刻了,我還有好多好多事想做,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只是,在這些情緒宣洩之後,更重要也更難的,是怎麼解決問題...。

 

 

有一句話,我想送給大家,也希望能給更多正在這樣艱困關頭中奮鬥的你們一些能量。這或許聽起來老梗、老派、沒創意,但確實陪我度過了好多最壞最難的時刻——「阿就遇到啦,除了面對,不然能怎麼辦!」

阿Vi選擇用口語化而未修飾的方式說出這句話,是因為它確實是我心中的聲音,就像是內心深處一個在和我對話的自己。我也希望這句話,能成為緊要關頭,拉起你們的那雙手。

 

 

那一天,我遇見了一個從未想過的疾病,在17歲高三的開端,我覺得人生被改變了。

我沒有踏上夢想的旅程,而是開始了治療的漫漫長路...。但我沒有放棄,而是創造了,我與卵巢瘤的故事。

 

picture source: We heart it

 

Follow Me

       

arrow
arrow

    Vivi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