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Hello! 阿Vi搬家了~~~

阿Vi終於建自己的網站囉~~~

文章請點這裡

 

得知生病開始的一個星期,Vi媽幾乎天天請假,帶著我四處求醫。

 

她深怕社區醫院設備不夠好;信任的醫院又太遠,開刀不好照顧;大醫院怕醫生太忙無法顧到每個病人;又怕是這間沒有檢查仔細,那位醫師沒有診斷正確...。所以我就像doctor shopping一樣的在一個星期內看了三家醫院,照了好幾次的超音波。

(這邊給萬一遇到相關問題的朋友一個小提醒,由於健保只給付三個月內一次,所以後來的每次都必須自費喔)

 

有照過婦科超音波的女孩應該都知道,未發生過性行為以前,照婦科超音波都是要脹尿的...。

至於為什麼要提到這個,是因為這是一個非常痛苦煎熬而困難的過程。你會看到檢查室門口一堆女孩不停的灌水,走路,灌水,走路,直到開始覺得腹部越來越漲,漲到很不舒服快忍不住的時候才能進去照,而這時候才是惡夢的開始...。醫生會拿著冰涼的顯影劑滾著一個攝像頭,開始在你脹痛的腹部用力擠壓轉來轉去,這時候要顧及的不只是顯影劑冰涼的刺痛感,脹尿的不適,還有更多的,是內心的緊張和害怕...。

( 阿Vi小百科:脹尿的用意是因為要讓我們的膀胱在下腹部形成一面鏡子一樣的功能,所以要讓它的體積至少漲到超過子宮的大小,這樣才能清晰反射出完整的子宮及卵巢。因此為了安全及保險起見,不要貪急貪快,一定要脹到一定程度再去照射,才會有精準的結果喔~)

 

每次從檢查室內出來,看到Vi媽的神情,我內心總時覺得愧疚不已。雖然生病不是我能決定的事情,但是看到媽媽這樣為我擔心而變得愈發憔悴及焦慮,實在於心不忍。

所以再經過了一連串連續的檢查後,我總是會跟Vi媽說:「放心啦,我現在是脹尿專家了,醫生一定可以照的很清楚的!」希望能把等待的氣氛,維持的輕鬆平常一些,別讓沈甸甸的氛圍,給Vi媽帶來更多壓力了。

 

終於,在Doctor shopping到最後一家——台大醫院,我們決定了在這裡開刀。同時也因為腫瘤的大小令人擔憂,所以時間安排的很緊湊,大約休息一兩天就要住院了。

「開完刀,就會沒事的。」我心裡想著,期盼著,也給了Vi媽這樣的能量。

 

原以為,一切的風浪終於找到了靠岸的港灣;原以為,一切的黑暗終於透出曙光了,但這些都在那天變成了「原以為」。

 

意外總是發生在你永遠料想不到的時候...。

 

自從得知生病以來,Vi媽天天陪我睡覺,對我來說是種安全感,對他來說,更是安心。

 

那是星期天的上午,我從睡夢中驚醒。

 

一股從沒體驗過的痛楚,從下腹部直衝腦門,灌流全身。我無法清楚形容那有多痛,因為那完全是一種超乎想像的感受了。我記得當下,全身捲曲成一團,在床上不停翻滾,也把旁邊的Vi媽嚇醒了。一開始,我痛得說不出話,只能一直翻滾,扭曲。到後來,尖叫,嘶吼,用盡所有力氣的把痛苦發洩出來,那是一個失去理智的狀態,痛到恨不得叫旁邊的人直接殺了你。痛不欲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最後,我用剩下的力氣,大叫了一聲「叫救護車」,然後再也沒有體力的癱軟在床上。我可以感受到身體的冰冷,顫抖,冒汗,可此時,我已無力顧及任何事了。

只見Vi媽被我嚇得不知所措,他在旁慌張,卻不知能幫我什麼的無助神情,我永遠不會忘記,因為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她這麼害怕。

她害怕的無法思考,所以就先打給了Vi爸,再打給救護車,而後來,兩者也剛好一起趕來了。

 

救護車響亮的警笛聲,驚醒了附近的居民,街頭巷尾通通探出頭來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兩位救護人員到來之時,我其實視線很模糊,只覺得當時就快要失去意識昏過去了。他們合力將我癱軟的身軀從床上扛到擔架上,一層,兩層,三層,好不容易到了車上,我告訴自己「一切都會沒事的」。然後慢慢的,睡了過去...。

( 阿Vi小百科:體積較大的卵巢腫瘤有扭轉及破裂的危險,因此要多加注意,同時腫瘤破裂的時候會散發出一種化學物質造成身體產生痛不欲生的強烈疼痛感。)

 


 

我其實很想形容,那樣的痛,就像生孩子一般的痛苦吧。(媽媽真的很偉大!)

只是生孩子的會因為保護機制而忘卻,而我的,永生難忘。

 

午夜夢迴十分,有時候會想起那個痛,痛的自己其實覺得好害怕,痛的一次次驚醒。

但我選擇告訴自己,「如果這樣的痛,你都撐過來了,那還有什麼好怕的!」

 

 

就讓這個痛,成為一個難忘的記憶和里程碑,放在那裡提醒自己,「加油!這個撐過了,接下來的,只要勇敢面對,一切都會變好的!」

 

 

picture source: We heart it

 

Follow Me

       

 

 

 

 

 

arrow
arrow

    Vivi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